欢迎参加“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
        欢迎参加“2024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创办于2009年,已举办15届。“2024博士生国际招生面试交流会将于11月23日-26日在北京、上海举办。该面试交流会活动的宗旨是:为有志出国攻读博士的中国学生和国外招收博士生的学校和导师搭建一个交流、沟通与面试平台。双方利用面对面交流机会,海外院校代表向中国学生介绍博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学科项目、专业申请、奖学金信息,并直接指导申请程序、进行面试等。国内学生可获得权威、丰富、专业、准确的赴境外攻读博士研究生信息。

        预计将有来自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爱尔兰、以色列、日本、马来西亚、卡塔尔、新加坡、西班牙、荷兰、土耳其、英国、阿联酋、美国等国家的著名研究型大学、博士研究生院、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100多位教授老师参会,为打算出国读博的学子们进行现场面试、交流、和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所涉及的专业研究领域基本覆盖了文、理、工科等重要专业及研究方向如:数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学科,也包括国家优先资助的学科领域和围绕国家战略选派,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领域,如人工智能、信息产业、大数据、空天技术、国防战略、能源、资源、海洋、环境、农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重点领域,以及生物技术、医药卫生、新材料、金融财会、国际商务、教育、政法、防灾减灾等领域,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等等。

        我们欢迎各位有志出国就读博士学位的学生(人员),能利用这样一个难得的“不出国的面试交流机会”,与海外各类院校的相关导师、博士生教授和博士项目招生资深官员进行现场面对面的对话与交流。同时我们也欢迎国内院校负责国际交流、及研究生院的有关老师现场参会,与国外同行展开互动,促进中外院校博士生教育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为使各位同学和老师们的会谈和面试,达到有序和有效的目的,所有参会同学、老师需提前登陆本网站,在“For Visitors / 参会观众”菜单进行相关注册,或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博士生交流会” 在手机端注册;然后,通过我们发出的手机提示短信,或是“在线注册确认函”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站、点击iSchedule + Login菜单,或是在手机端的微信公众号页面里,与国外院校代表在线预约,并确认会谈、面试的时间。请至少提前一周完成网上预约!

        欢迎大家届时注册、和准时参加现场面试和会谈活动,并能有所收获。